家教會活動

家庭教育

「爸媽跟我齊敬師」


每年敬師日,本會會致送「敬師禮物」及「甜絲絲」小點心送給老師,讓家長及學生能把尊敬老師的心意化為行動,肯定老師的默默耕耘。

「新春愛心送暖」



家長與孩子手帶著自己排演的小劇本、家長們親手製作的小飾物、愛心頸巾,與「老友記」共度了一段滿載愛和溫暖的時光。

「義賣籌款」



每年全賴各位家長對「賀年飾物義賣」、「母親節溫馨義賣」及「父親節飾物製作」的鼎力支持,為本會籌辦的活動及資源中心日常的運作帶來不少經費。


自我增值

「家長興趣班」


多元化的興趣班,讓一眾家長自我增值之餘,亦可增進家長與家長間的友誼和聯繫,提升對本會的歸屬感。上學年舉辦的「咖啡渣肥皂工作坊」讓家長了解如何製作環保手工皂,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分力。


支援服務


熱心的委員及家長義工為本會以至學校活動的籌辦,提供不可或缺的力量。他們化身為「班務助理」、「故事媽媽」或「午膳姨姨」,亦會協助老師製作教具、參與畢業禮等,為學校及學生提供不同的支援,讓活動更臻完滿。


親子同樂


每年家長可與孩子們一起參與「親子郊遊樂逍遙」、「聯校運動會」、「聖誕親子共歡騰」、「親子羽毛球賽」等活動,讓家長與子女輕鬆、愉快地學習、遊戲、玩樂……一方面可增進親子關係,另一方面也可提升家校合作的效能。上學年,為配合學校的關注事項,我們更舉辦了「田園半日閒活動」,讓家長與子女走進田園,體會農耕之樂及學習製作有機麵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