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發展 課程發展
專業發展
共同備課

中、英、數及常四學科的同級同科教師就每一課次或單元進行共同備課,商議將教 授單元/課題的教學計劃、策略(包括:擊破教學難點的方法)、評估方法等,以及 討論及修訂已設計的教學計劃及教材,並針對教學目標、學習難點,討論及評估各 班在上一個單元/課題的教學成效,然後反思及跟進,即時修正「教學計劃」。

觀課
A. 同儕觀課

每學年,「同科同級」教師須參與2次同儕觀課,他們先選取經「共同備課」擬定 的同一課題「教學設計」,並共同設計及製作教學資源,然後互相觀摩,觀課後一 起評課,著實地檢視教學設計的成效,有需要時作出修訂,落實自評循環PIE: 策劃推行評估。

B. 集體觀課

每學年,學校進行兩次集體觀課;分別由中、英、數及常四學科輸流負責。上述科組各委派一位教師任教一節課,讓該學科全體教師觀課,然後進行評課。校方會邀請校外評課專家、友校校長、專科教師及家長參與集體觀課,以聽取他們寶貴的意見,集思廣益,從而優化教學。

i. 中文科集體觀課

(更多相片)

ii. 常識科集體觀課

(更多相片)

教研

上、下學期在段考後,進行各1次「中、英、數及常教研會議」,讓四學科教師交流 及分享教學心得,強化科組團隊專業協作,持續優化課堂教學。

業發展活動

每學年,學校因應學校長遠發展目標、「關注事項」、教學、行政等需要,邀請校外教育專業機構合辦教師持續專業發展活動,有關活動包括講座、工作坊、專業發展日等,提高教師在各專業範疇的能量,以推動學校發展。

A. 教師到香港大學參加由「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」主辦的優質教育基金〈培養學生正面態度和價值觀〉主題網絡計劃:小學核心學校教師發展日,從而加深對該範疇的認識,以協助學校推行「關注事項」——建立學生的「正向價值觀」。

B. 「電子學習」工作坊 邀請友校副校長到本校主持「電子學習」工作坊,介紹各類電子軟件,包括Kahoot, Nearpot, Plickers, Quizlet等,並分享這些電子工具的使用方法及經驗,增進教 師運用資訊科技進行電子教學的知識及技能,從而協助校方發展「關注事項」—— 推行「電子學習」。

C. 元朗區小學聯校教師發展日 每學年,本校全體教師均參與此活動,與元朗區教師互相交流、學習,分享教學經驗及心得,開闊視野,優化專業素養。

課程發展

聖誕假期
2B 勞玥瑤 3B 梁予忻 4D 陳昶月
復活節假期
2B 劉寶蔚 3C 黃靖航 4C 馮梓灝 5A 吳逸朗 6A 周紀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