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 主要活動 卓越成就 音樂大使 小小演奏家 其他表演
課程特色
走出課堂 放眼世界


每星期兩節的音樂課不足以培養學生的音樂興趣,有見及此,本校每年也會安排各種不同的音樂活動,如管弦樂音樂會,中樂音樂會、音樂劇、粵劇、舞台導賞……這些活動不但能配合學校的課程需程,而且提供機會讓學生走出課室,擴闊不同範疇的知識領域。

創.演.聽

音樂是人類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溝通工具。在音樂課中,學生透過創作、演唱及演奏的技巧和聆聽的能力,把音樂的特質和感情表達出來。透過創作、演奏及聆聽的綜合活動,學生獲得全面而豐富的學習經驗,從而提升學生的音樂表現能力,並透過音樂有效地與人溝通。

演藝天地


由於疫情關係,我們把以往的演藝天地改為網上演出,同學在家中錄影片段後上載到本校網頁跟大家分享學習成果! 為了給喜愛音樂的孩子們多一點鼓勵,多一些目標及自信心,本校會增加更多表演空間,透過不同的表演平台給學生一個表現成果的機會,加強他們的演奏訓練、從而提升演奏的水平,並提供一個互相觀摩激勵的機會。

主要活動

手鈴、手鐘

手鈴音樂源自英國的教堂鐘樓音樂,已超過一百年的歷史,演奏手鈴時,觀眾可同時欣賞到美妙的音樂及隊員之間完美的配合。學習手鈴就除了能培養個人的修養,學生亦體驗團隊精神,學習群體合作中鍛練出忍耐、專心及願意聆聽的性格。本校手鈴及手鐘隊成立多年,通過從小的學習,學生的演奏技巧不斷提升,亦加強了他們的團體合作精神。

合唱訓練


本校合唱團已成立多年,每年均會訓練具歌唱天分的學生,授以合唱技巧。團員曾參與各校內及校外表演活動,亦於歷屆比賽中屢獲獎項。
近年雖受疫情的影響,但合唱團仍積極練習,同學們熱愛唱歌,十分珍惜每次訓練的時間,表現積極、投入。在聖誕聯歡會的表演中,團員用歌聲帶動全校師生一同歌唱,氣氛熱烈。於學習成果分享晚會更有精采的演出,獲各方好評。

非洲鼓

本校由2001年開始開辦非洲鼓班,讓學生有機會以原始樂器的聲音表達情感。非洲鼓聲音強勁明顯,表達能力強,能以簡單節奏組合成音色豐富,有跳躍的律動感的樂曲;學生在學習過程中,除可體驗神秘獨特的非洲文化,亦可增強節奏感,提升專注力及培養團隊合作精神;年間,非洲鼓班學生曾參與多項校內及校外表演,透過表演經歷,學生的學人肯定及自信心均見提升。

卓越成就


過去兩年雖然受疫情影響,部分音樂比賽取消或改為網上形式進行,但本校同學仍積極練習及參與不同比賽。本年度,同學在校際音樂節及侯寶垣盃小學校際音樂比賽中均獲取佳績。另外,在校內的各活動中,同學也有不少演出機會,並得到老師、家長及同學的讚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