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 主要活動 卓越成就 媒體報導 電腦科課程短片
課程特色

致力推廣STEM教育

本校希望透過推動STEM教育,綜合不同範疇的多元能力,讓學生思考解決方案和創新設計,以解決日常生活問題,並強化學生的創造、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電子書‧自編課程


本校電腦科使用電子課本,讓學生和老師體驗到電子書在學習電腦時所帶來的方便和樂趣,老師能根據學生的能力和學習需要編訂校本課程,免除傳統教科書的束縛,從而提昇學習成效。

積極培訓學生編程能力

本校電腦科課程由二至六年級均加入編程,例如二年級unplugged、三年級Scratch Junior、四至六年級Microbit、五年級Scratch等,此外還有學藝班學習Lego、STEM小領袖學習App Inventor等,目的是培養學生面對21世紀的挑戰,將編程與現實生活中的問題和其他科目連繫起來,讓學生得到實作經驗及建立解難的信心,持續透過協作及重覆的測試來解決問題。

重點活動
我要做Youtuber訓練班

本校為培養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,特意開辦「我要做Youtuber」訓練班,課程由現職網絡紅人訓練學生介紹及說話技巧,提升學生表達能力及組織能力。

小小工程師及機械工程師計劃


以小組方式,透過機械人組裝及編寫程式,製作不同的機械動力裝置,啟發學生創作力及邏輯思維發展,為日後在科學領域發展打穩基礎,並提升解難能力,培養學生溝通技巧及團體精神。

走出校園,拓闊視野

為了讓同學能有更廣闊的視野,積極鼓勵他們參與全港性大型比賽,早前同學參加了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21及城市創科大挑戰-高小組,同學都獲得冠軍的成績,此外,同學在書展 STEM World Exhibition 2019 創科世界博覽會中,向公衆介紹他們的作品「3合1智能回收箱」,除了獲得小學組冠軍外,更重要讓同學吸收大型比賽及展覽的經驗。此外,同學亦參加由教育局主辦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2018/19,作品「智能健康學習系統」獲得傑出隊伍,應教育局的邀請,同學可免費參與上海杭州學習團,參觀復旦大學的科學園及當地的創新企業等,拓闊同學的國際視野。

媒體報導


經過數年努力,STEM的發展漸有所成,並得到校方、家長和同學的肯定。當中本校獲得《PCM》《e-ZONE》電腦雜誌的綵訪,報導本校STEM從氛圍、課程及拔尖三方面的發展。此外,由TVB製作的節目《城市創科大挑戰》亦綵訪本校教師及學生,得獎作品旳製作和構思的過程,從而對本校STEM發展得肯定。

卓越成就
2023大灣區STEM卓越獎(香港區)
(內容介紹)
十佳學校大獎
STEAM教育博覽2022 - 小學組
(內容介紹)
金獎
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21
(內容介紹)
冠軍
城市創科大挑戰 - 高小組
(內容介紹)
(TVB-城市創科大挑戰節目)
冠軍 及 最喜愛大獎
2021 MakeX Spark · Code For Health Young Innovator
Samsung Solve for Tomorrow 2020
(1178期 e-zone報導)
小學組亞軍
HKICT Awards 2020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 :
學生創新獎
優異獎
STEM World Exhibition 創科世界博覽會-小學組 冠軍 及 工程獎
智慧城市專題研習計劃2018/19
(參賽影片)
(獲獎訪問片段)
小學組傑出隊伍
2018應用可再生能源設計暨競技大賽
(太陽能模型車大賽) (簡約組)
季軍
2019-2020 全港學界機械人相撲賽 小學組 季軍
2019-2020 新界西區小學科技大賽 亞軍
2018-2019 第13屆《傳媒初體驗 之 跨代共融》 入圍作品
2018-2019 全港機械螞蟻障礙賽 亞軍
2018-2019 全港中小學 MR STEMer micro:bit 編程大賽
創意智能模型賽 小學組
一等獎
2018-2019 元朗區小學科技大賽 金獎 及 智趣無限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