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教學

本校成為第一期Wifi 100獲教育局資助的學校,現有全校無線網絡配置及充足的流動電腦學習裝置,於不同級別及不同科目中,讓師生進行電子教學,大大促進學生的學習效能及興趣。現階段,本校將繼續增補更多平板電腦,安裝平板電腦管理系統、設計校本電子學習課程,令學生更有效益地進行網上多角度學習。

此外,本校亦配合政府「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撥款計劃」,為合資格家庭提供流動電腦裝置及上網支援,並發展「自攜裝置」學習,讓學生在不同時地均做到全方位學習。

電子通告及電子繳費

利用校園通訊SchoolApp及繳費靈PPS等系統,推動校園電子化,包括全校師生電子考勤、電子通告及電子繳費等服務。本年度,本組將推動全校進行電子繳費計劃及引進更多電子繳費模式,如支付寶等。有關校園通訊SchoolApp系統簡介,請參閱以下網站:

https://www.schoolapp.hk

資訊科技設備

除了以上的軟硬件配備外,本校亦設有校園電視台、Club STEM Lab、電腦室等課室,讓學生能有更多機會接觸日新月異的IT設備。

此外,本校亦積極更新更多資訊科技設備,如於禮堂及活動室配備LED Wall、樓層配備CCTV、多個課室及特別室配備IP Phone,更於每個課室內配備75吋或以上之電視機、實物投影機及輕觸式螢幕等,方便師生進行互動學習。

家校互動溝通

本校繼續推廣學校以致家長使用G Suite教育版,通過Google drive、Google Calendar及Google classroom等平台,讓師生、家長能更有效溝通及互動。

此外,本校亦計劃於學校大堂、圖書館等地方播放簡報,內容有關當天將舉行之興趣班及活動訓練等資料,讓家長及學生能更瞭解當天有關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