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 主要活動 卓越成就
課程特色

透過常規課程,加強提升學生的德育及公民意識。

培育學生能持守正面的價值觀如「堅毅」、「尊重他人」、「富責任感」、「對國民身份的認同」、「具承擔精神」、「關愛」和「誠信」等,讓他們日後能在社會中作出合情合理的判斷和行動。

透過各種活動和課程在學校推動國民教育;讓學生能認識祖國,從而建立起一份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和歸屬感,並願意承擔國家未來的發展和改善人民福祉的責任。

透過各式各樣的「生活事件」作為學習情境,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生活態度。

主要活動
環「寶」話你知(環保話劇系列)

透過話劇,增強同學的環保意識,同時亦向社區宣傳環保的重要性。

( 版權由香港婦聯持有 )

環保達人義工團

同學學習並製作環保用品,並由香港婦聯轉贈有需要市民,宣揚環保訊息。

參觀「水知園」

透過不同的活動,提高同學對香港食水的認識。另外,讓同學明白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的重要性。

環保海岸清潔日

同學透過講座學習海岸保育的知識,並於海岸清潔日實踐所學,為環保出一分力。

民安隊體驗

透過訓練活動,讓同學體驗民安隊的工作。項目有: 山嶺安全小先鋒、救傷體驗、撲滅山火行動體驗、天災支援冷知識。

環保升級再造工作坊

嘗試廢物利用,並於工作坊實踐所學,推廣環保訊息。

i Junior 小學德育計劃

運用自律守規、誠實、負責任等德育主題的教材,同學透過參與活動,培育正面價值觀。

公益金便服日

參與香港公益金舉辦的便服日籌款活動,以幫助本港有需要的人士。

環保鐵路講座

讓同學對鐵路有更深入的了解。同時,同學亦透過講座知道鐵路與環保的關係。

卓越成就

本校榮獲教育局及公益少年團元朗區委員會主辦「赤子服務獻關懷,溫馨和諧建社群」專題活動之「簡報設計比賽」(2018-2019)冠軍及表揚獎,「攝影比賽」冠軍